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助產師和你在一起


女人從出生到老去,一生經歷了九大時期:胎兒期、新生兒期、嬰兒期、幼兒期、兒童期、青春期、成年期、更年期。相比於男人,女人的一生更為辛苦,因為她還要承擔孕育和分娩這一特殊使命。
最美的戰役:淡定.積極.重生
在孕期接受系統化的孕期健康促進指導,透過多媒體展示妊娠、分娩的過程,講解配合分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懷孕28週後接受拉梅茲Larmaz國際組織的正常分娩的護理準則訓練,生產後在生活、醫療、護理等方面提供最優質服務,而且在整個分娩過程,由專業的護產人員全程陪產,實行一對一服務,給予悉心的安慰和體貼,在產後營造良好休息環境,保證充足的睡眠,不僅在生活上關心體貼她們,並以理解、尊重、同理的態度與她們交談,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講解產褥期的生理變化及母嬰的護理知識,使其建立信心,消除原來的焦慮、抑鬱、恐懼等負面向情緒。
「助產照護」最重要的,並不是一棟美麗的建築物與設備,而是一種全程照護產家的理念和態度。也就是說一個單位絕不會因為有助產師的執照,它就能自動地提供助產照護的服務;而是要看照顧產家的醫護人員,願不願意用一種更人性化的觀念和想法來對待婦女。同樣的道理,助產照護也絕不是只能被限制於某些單位才能實施。也就是說,只要有懷孕生產的婦女,「助產照護」的觀念就可以派上用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