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生產時什麼姿勢才是最好的呢?

在生產時最好不要背朝下平躺。
那麼什麼姿勢才是最好的呢?


” 生產時沒有必要躺下,事實上,平躺是對生產最沒有效果的姿勢了!
首先,由於你無法得到重力的幫助,其次,會有壓迫到大血管的風險(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血流量)。
媽媽在生產時往往被鼓勵使用讓她感覺舒適的其他姿勢,並在可能(或需要)的情況下,盡可能的改變他們的姿勢。
在生產中移動一下,和改變姿勢一樣,不僅能緩解不適,還能加快生產進程。 
生產時,你可以從以下幾個姿勢中選擇: 

站立或走動: 保持直立的姿勢不僅有助於緩解宮縮時的疼痛,而且能充分利用重力,幫助你打開骨盆並有助於嬰兒進入產道。雖然當宮縮變得急促而強烈時這會變得困難,在臨盆的早期時走動(或者僅僅是靠立在牆上)是一種有效的做法。

晃動:雖然你的寶寶還沒有出生,但他仍然會享受輕微的晃動——和你一樣,尤其是宮縮來臨的時候。滑進一張椅子中,或者保持直立,來回的搖晃。搖擺晃動可以改變你的骨盆並幫助你的寶寶下降。同時,保持直立的姿勢可以讓重力來一起幫助這個進程。
 蹲:也許你無法站著生產。當你接近分娩的推動階段,可以考慮一下蹲式。為什麼一個世紀以來女人都願意蹲著生產:因為那確實有效。蹲姿可以打開骨盆,有更多空間讓胎兒繼續前進。 你可以讓你的伴侶幫助支撐你蹲著(你可能會發抖,所以你將會需要得到一切你所能得到的支撐),或者你可以使用蹲杖,它往往附帶在產床上(靠在杖上可以防止你蹲著的時候覺的腿累)。 

分娩球:坐或靠在這些大型的健身球上可以幫助打開骨盆——它比長時間保持蹲姿來的更容易。 

坐:無論是在床上(產床的上半部分可以抬起,你在上面幾乎是坐著的),或是在你的伴侶的手臂裡,或是在分娩球上,坐姿能緩解宮縮時的疼痛,同時能讓重力幫助你寶寶下降到產道。
如果條件許可的話,你也許會想到使用分娩椅——一種特殊設計以幫助產婦在分娩是採用蹲或坐姿,理論上能加速產程。還有一個好處是,使用這種姿勢,產婦可以看到更多分娩進行的情況。

跪:陣痛時會背痛嗎?當胎兒的後腦勺壓在你的脊椎上時,跪著趴在椅子上或者伴侶的肩膀上,是個很棒的姿勢。這可以促使寶寶前進,並給你的背部減壓。即使你不是背陣痛,也可以在分娩時使用這個姿勢。跪式可以在你用力推時,轉移一部分對脊椎的壓力,甚至能比坐式更有效的減輕分娩的痛苦。 

四肢著地:這是另一種背陣痛時能減輕痛苦的方式——也能更快的讓寶寶出生。這個姿勢能讓骨盆傾斜到舒適的角度,同時也能讓你的助產士或導樂士對你的背部進行按摩或按壓。你甚至可以考慮用這種方式生產(無論你的陣痛是哪種情況),因為它能打開骨盆並利用重力幫助胎兒出生。
側躺:坐或蹲累了嗎?只想躺下來?側躺比平躺要好的多,因為這樣不會壓到你的主要血管。這也是個分娩的好姿勢,可以幫助延緩太快的分娩,還能緩解一點宮縮疼痛。 

記住最好的分娩姿勢是最適合你的方式。

在產程早期適合你的方式也許隨著產程的進展會讓你痛苦,因此只要你想,就盡可能多——或少——的改變姿勢。如果你正被監控著,那麼變換的姿勢可能會有限制。也許走動很困難——但是你採取晃動,蹲,坐,趴,或者側躺等姿勢是沒有問題的。
即使你使用了硬膜外麻醉,坐,側躺,搖晃都可以是你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