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十種減輕分娩疼痛的方法

這些技巧在調適待產與生產的不適和疼痛,提高您的舒適程度。首先,決定誰會與你同在。

然後了解子宮在收縮時你的身體和心靈可以做什麼。你會驚訝於你的能力,並發現讓你的舒適的方式。
勞動提示
1.找到一個舒緩的環境
您的的生產環境設置必須讓你感到安全。它應該有走路和洗澡的空間,以及各種家具和設備,用以改善和緩解疼痛:一個CD讓你播放放鬆的音樂、產球、生產椅、蹲姿架和軟床、搖椅。它也應該有親善生產政策,鼓勵你嘗試各種姿勢。如果產程出現問題即時獲得適當的醫療與護理是相當重要的。
2.選擇你的團隊
有專業知識與經驗及有愛心的產科醫生、助產師()、護士、生產指導員和親人就能創造一個有利的生產支持團隊。對生產過程充滿尊重和耐心,讓妳減少壓力和壓抑您可以更輕鬆地找到最好的調適機制。
3.了解產程
這一切你可以透過書籍、雜誌、網站、影片、生產教育課程、參觀醫院,並與您的產科醫生、助產師()、生產指導員、家人和朋友討論相關生產問題。熟悉在醫院或居家生產的流程和步驟,及相關變通方式。這樣的生產過程的溝通與討論。意味著你獲得更多的知識較少的驚嚇。
4.表達你的恐懼
你是否擔心生產和疼痛、點滴注意、藥物或失去控制呢?向一個知識淵博和值得信賴的朋友、產科醫生、助產師()、生產指導員表達您的擔心與害怕,可以紓解您的擔心與害怕,他們能提供妳可行的解決方案。透過生產計劃,表達你的喜好,也可以幫助平息你的恐懼。
5.練習放鬆的呼吸
在收縮期間進行緩慢的呼吸節奏。每次呼氣時放鬆,並嘗試發出呻吟。也可以嘗試快速呼吸,約每23秒(2030分鐘)。如果你失去了你的呼吸節奏,需要你的伴侶幫助您重新獲得,或者說透過收縮與眼睛接觸,有節奏的用手或頭部運動引導。
6.使用圖像和視覺刺激
將視線專注於讓你快樂的東西(比如你的伴侶的臉,一個鼓舞人心的圖片或心儀的對象)聽音樂,舒緩的海浪的聲音或記錄,並想像自己在一個輕鬆的環境。這樣讓妳的感官專注並減少你的痛苦意識。
7.以溫水沖澡或沐浴
一個溫暖的淋浴舒緩,特別是如果你可以坐在凳子上,直接手持式淋浴器到你的腹部或背部。在溫水洗澡中可以讓你放鬆,甚至可能加快產程。
8.保持不斷移動
你可以盡可能的多左右移動骨盆。透過走路、跳舞、搖擺、和下蹲。有些姿勢會使妳更舒適。
9.用熱或冷敷
在生產時將一個溫暖的熱敷墊放在你的下腹部、腹股溝、下背部或肩膀。冰塊、冰寶,可以舒緩疼痛的位置。溼毛巾能擦拭臉、胸部或頸部的汗。
10.沉浸在溫柔的觸摸或按摩
無論是有人牽著你的手,撫摸著你的臉頰或頭髮,拍拍你的手或肩膀,觸摸傳達了安慰,關懷和理解。讓你的助產師()、生產指導員、家人和朋友使用精油或乳液按摩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