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非常好的吸吮

Dr Jack Newman - Breastfeeding Help and Lactaion Consultant Training
非常好的吸吮


這個寶寶在乳房上吸吮得很好。當寶寶將嘴張到最大,然後到快要閉上前,有一個下巴暫停的動作,這表示他的口中充滿了奶水。當暫停的時間越長,寶寶吸入的奶水越多。因此,很明顯的,建議每邊乳房哺餵寶寶20分鐘(10分鐘、30分鐘或任何時間)是沒有意義的。任何一個吸吮能像影片中的寶寶一樣好的嬰兒,在吸吮第一邊的乳房20分鐘後,很容易就會拒絕吸吮另一邊的乳房,因為他應該已經飽了。像他這樣,即使吸吮的時間短一點也容易飽足。將這個寶寶跟”小口快速啜吮”影片中的寶寶相比,後者可能在乳房待上好幾小時但卻得不到奶水。因此將心力全放在照著時鐘按表操課來哺餵寶寶一點意義也沒有。在幾天大的寶寶身上就可以看到下巴的暫停。請看2天大、28小時和10小時大寶寶的影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