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是助產師啊~


Women have a fundamental right to competent midwifery care!
婦女有接受助產照顧的基本權利

是誰守護著我的天使
是誰安撫著我的痛
是誰把天使帶到了我的身邊
是誰糾正我初為人母的錯誤

是誰引領我來到這個世界
是誰托起我眼前這片藍天
是誰激發起我出生時的歡唱
是誰讓我沐浴在母親關愛的目光下

我們陪伴著痛苦折磨中的呻吟
我們接著紅河中托起的新生
我們撫慰著傷痛中脆弱的心靈
我們更感受著那充滿心房的幸福

我們飛翔在廣闊的天空
我們暢遊在幸福的海洋
有那麼一刻也許妳會看到我們疲憊的背影
但那也只是轉頭即逝的火花

我們是助產師
有恐懼脆弱的產婦需要我們指引航向
有緊張焦慮的家屬需要我們撫慰
更有那跳動的紅心需要我們列隊迎接

我們也曾心懷夢想
我們也曾有著遠大的志向
我們也曾幻想體面優雅的生活
如今我們寄望於世界又有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他們也許平凡走完一生
他們也許在推動歷史的洪流中永垂不朽
他們也許築造拯救人類的諾亞方舟
但我們看到的始終是生命的延續

是助產師啊
再累 我們不怨
再苦 我們不怕
生命的奇蹟是我們黑暗前方的曙光
當清晨第一道陽光照亮大地
世界又將開滿絢爛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