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兩天大

Dr Jack Newman - Breastfeeding Help and Lactaion Consultant Training

兩天大



影片中的寶寶只有40小時大

影片中的寶寶只有40小時大。寶寶有不錯的含乳。請注意看他的下巴靠在乳房上,鼻子遠離乳房,寶寶的下唇比上唇含住更多的乳暈。

在影片的前段部分,寶寶偶爾有下巴暫停的動作,但是大部分都是在"小口快速地啜吮"而沒有喝到奶水。

母親有按壓乳房,但不總是以我們建議的方式。她應該在寶寶吸吮時按壓,而不是在寶寶正在喝奶或是一點都沒在吸吮時按壓乳房。

在這個時期(指奶水"來"之前)按壓乳房,通常需要按壓幾次才有效果,跟後期不同,當後期奶水量增加後,按壓乳房通常會有立即的效果。

約在影片開始的1分鐘處,寶寶開始有點拉扯乳房,對緩慢的流速顯現出沒有耐心的樣子。

接著,在1分14秒的時候,寶寶開始有力地喝奶,你可以看見連續幾次的暫停式吸吮。

母親持續按壓乳房直到寶寶不再喝奶為止,然後鬆開乳房(在1分30秒時)。

寶寶在1分37秒時再次開始吸吮。已經含上乳房且又飢餓的寶寶會自己開始吸吮,不需要搔癢他們的腳底或是在他們的額頭放上冷毛巾。

寶寶並不會因為累壞了而在乳房上睡著,而是因為奶水的流速變慢了。該如何維持奶水的流速呢?
1.好的含乳
2.在寶寶吸吮時按壓乳房而不是在吞奶時按壓

請看"放置輔助餵奶器"影片中的寶寶,如何在奶水流速再次增加時清醒過來並且用力的喝奶,注意看在影片的大約兩分鐘處,按壓乳房的效果再次顯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