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待產中的膝胸臥位

        我們熟知的「膝胸臥位」,在懷孕期間,可以幫助臀位胎兒轉位運動,但過去的文獻研究發現,成效似乎不大,也有些懷孕婦女在執行膝胸臥式時感到身體不適,建議一定要在身體可承受的情況下進行,以免適得其反。

當寶寶的頭進入產道後,代表他已經準備好要來探索這個世界,媽媽要做的是放鬆及改變姿勢協助他,並相信自己和寶寶有力量一起努力創造生產經驗。



待產時當子宮收縮力量減緩,胎頭下降「膝胸臥位」這是一個有效的姿勢,待產期間,可以幫助固定在母親骨盆的邊緣或是中骨盆中的胎兒頭部從新定位協助待產婦女在子宮收縮期間以這樣的姿勢維持40分鐘,這使得宮縮之間的空間約多出0.1公分,讓宮縮有機會幫助旋轉寶寶到一個更好的位置。

也可以像圖片中以雙腳支撐著婦女的肩膀


Walcher's position~這姿勢也能幫助枕後位胎頭順利進入骨盆前後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