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關掉手機、冥想感恩,讓孕期更輕鬆

        對於新生命的到來,準媽媽們充滿期待,又不免會擔心分娩疼痛、體重增加等問題。近日,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刊文指出,幫準媽媽輕鬆度過孕期。
  關掉手機  漫長的孕期,準媽媽們可能會遇到各種問題,打開手機看看別人的經驗,或許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不過,網上鋪天蓋地的健康資訊真真假假,往往令人無所適從,不僅幫不上忙,還可能增加心理負擔。建議準媽媽們放下手機,產檢時多向醫生助產師諮詢,他們的權威知識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忽略不請自來的建議  "呀,肚子這麼小,得多吃,補充營養!""頭暈?血壓低吧?我懷孕那會兒就是,你得補充XXX"……不少孕婦都常聽到類似不請自來的建議。"前輩們"多出於關心,但有的未必適合每個人。對於這些好心,準媽媽們最好的做法就是忽略掉,如果的確遇到困惑,最好諮詢醫生。

  不追求完美  有的孕婦事事追求完美,比如在任何時候都要吃得百分百健康、一定要給將出生的寶寶買最好的進口奶粉等。臨床心理學家、醫學博士伊莉莎白·隆巴多表示,沒有什麼事是完美的,不夠完美也不影響成為好母親,準媽媽只要盡力而為,放鬆心情,養出一個健康的寶寶才最重要。

  感恩  孕期會有各種擔憂,孕婦往往壓力較大、煩躁易怒,這無益自身和寶寶健康。孕媽媽要學會解壓,最好的方法就是心懷感恩。感恩即將到來的寶寶,感恩家人的貼心照顧,感恩平安度過每一天,也可以把心情記錄下來,這都有助於轉移注意力和緊張感,放鬆身心。

  冥想《心理學和健康》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稱,冥想有助集中注意力,排除雜念,有效減輕壓力和焦慮,甚至能幫孕婦緩解孕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